段子和废稿

[双叶年下]瞒天过海(98)

扔个废稿出来,这个版本老叶的反应我不喜欢,重写了。今天写了4K,太困了,醒了继续……


(98)


叶秋醒来的时候懊恼得简直要哭出来。天色已经大亮,看室内光线的强度竟然像是中午甚至下午的时候,对面的床上没有人,连被子都叠了起来。

他绝望地摸索到枕边的手机,看一眼时间,这才不知道是庆幸还是惆怅地叹了口气。

临近十一点。一天的一半尚未过去。

但是他已经浪费了很多可以在清醒状态下跟叶修相处的时间。

手机里的消息快要被撑爆。其实头天下午刚回家的时候,叶秋已经处理了不少亲朋好友的问候;但是他不久之后就能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消息,上午应该有人——很可能就是于秘书——跟他的人透过风,于是在他还沉睡着的时候,他的同事和下属们已经把这段时间经手的重要事项,以各种途径向他汇报过来,其中甚至有一些在叶秋看来需要进行紧急干预的。

叶秋抓紧时间打了几个电话。他把几项关键的事情重新安排过,这才取消静音,握着手机,匆匆地翻身下床。

尽管叶修不打招呼就提前回H市的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但是他不在叶秋视线范围之内,叶秋总归心里有点慌。

他胡乱套上睡衣,一边系着扣子,一边拉开门,心里顿时踏实下来。

客厅里安安静静的,一点声音也没有。昨晚睡觉前茶几上凌乱的果皮、零食和茶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收拾过,恢复了原有的整洁。

父亲不在,公司内外每天都有一堆事情等着他。母亲也不在,昨晚上她告诉过叶秋了,今天上午有门诊,下午有课,让他和叶修在家里叫外卖吃。

但是叶修在。

叶修躺在沙发上,枕着一个靠垫,身体半蜷起来,腰间胡乱搭着一条小薄毯子。叶秋的平板电脑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翻出来,现在倒在靠垫旁边,屏幕上的视频是播放完的状态。叶修的手指还保持着支撑住平板电脑的姿势,叶秋走过去,走到他面前,他看到叶修已经睡熟,神情无比安详。

叶秋舒了口气,嘴角不由自主地勾了勾。

他注意到叶修的睡衣很薄。叶秋莫名地觉得他睡得有点冷,想要把毯子展开一点,把他裹得严实些,又怕吵醒叶修,扰了他这难得的好觉。

他迟疑一下,决定先不打扰他,于是无声地倒退几步,到正对着叶修的沙发上坐下来,把手机重新调回静音的状态,迅速地回了一些还没来得及处理的信息。——他还没有正式恢复职务,此时写邮件有点名不正言不顺,于是能用私人消息回的都用私人消息回了。

直到把这些也做完,叶秋才真正放松地锁了屏,把手机放到一边。

叶修依然无知无觉地睡着。这样的小睡最香甜,叶秋舍不得去冒一点点把他惊醒的风险。他在意的是和叶修的相处,叶修一时的清醒与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清醒。

叶秋静静地看了叶修一会儿。这感觉很奇怪,睡觉的人是叶修,叶秋却觉得自己也跟着他一起沉浸在了这样美妙的睡眠里,甚至比叶修还要投入和享受,像是刚刚的工作中紧张起来的情绪也被叶修的安谧所抚慰了似的。就在一念之间,叶秋突然就意识到,这是一个他从来没有预料过的时间和场合,但是在这一刻发生的事情——正是他想要的,他这么多年来对叶修的执着,以及自己在事业上和生活中的努力,正是为了有一天,以及这之后的无数天,都能像现在这样享受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光。这样的时光里不会有人来打扰,心里也是安宁平和的,他们彼此相爱,并且也清楚对方的爱。即使有罪恶感,那罪恶感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冒头,他们在一起,安全,宁静,心意相通……

叶秋笑了笑。但如果现在发生的事情正是他一直追求的那个终极目标,为什么他并没有预想中的安心呢?

因为自己心里也清楚,这个看似完满的情景只是他一厢情愿认定的假象吧,叶秋自嘲地想。

他们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在一起,叶修也远没有他期望的那样爱他,因此即使做到了场景上的相似,那背后的意义也天差地别。叶秋想,那一天还有多久呢?要做出怎样的努力才能走到呢?但他又立刻回答了自己。这些都是未知数,他给自己设定了目标,从此义无反顾地朝那个方向走下去,朝唯一有着叶修的方向走下去。也许他很快就会抵达,也许永远都不会,还要用多久的时间,还要经历怎样的磨难,他都不知道——也幸好他不知道,如果他知道,那么爱岂不是就沦落成一道用心险恶的计算题,一种需要计较投资和回报的利益关系了。

他只知道,这件事可以提出问题,却永远不会有一个正确答案,他爱叶修,就算叶修一时不能回应他同样的爱,都无法阻拦他,就算叶修永远都不能回应他同样的爱,也无法阻拦他。爱是利己的。他爱叶修永远不会因为他猜测叶修将来能够答应他什么。他爱叶修,仅仅是因为,他想到他就会觉得快乐,看到他就会觉得他从过去到未来那么多年的视线和心绪都有了归处,叶修是他的幸福和愿望,仅仅是坐在他身边,看他静静地安睡着,都觉得心满意足。

他从来不是为了让叶修快乐——至少主要不是。否则他早该放弃了。

叶秋又想起头天晚上发生在他和叶修之间的那场“意外”。其实他现在有点陷入一个两难境地:当时一结束他就睡得死沉,今天早上一醒来他就跑到客厅确认叶修还没走,一直没来得及细细回味叶修为他做的那件事情。那种感觉是要放在脑子里反复咀嚼很多遍,甚至牢牢记上半辈子的,所以他现在确实比较想回到被窝里,在回忆里重温一下当时的感觉。

可是他又不想离开叶修身边。而且,比起细节来,这件事背后的意义才是他真正应该去在意的——叶修为什么要那么做?他仅仅是出于跟自己接吻时生理上的冲动吗,还是说这也代表着他并没有那么讨厌跟他做这种事,没错,从“不允许”到“不排斥”,这之间存在一个山一样高的飞跃,甚至也许是质变一样的飞跃——如果细想的话,一定要他放弃再去追寻那种朦胧的感觉,而是尽可能理性一点来思考的。

当然,除去这个两难困境之外,叶秋还面临着一个更现实的考验。

他饿了。


叶秋痛苦地考虑几秒钟,最终还是觉得回到被窝里意淫头天的事情有点太猥琐,更别说帮他做那件事的人现在就在沙发上等着他。他很快做出决定,起身去洗漱一番,又回到沙发边坐下,捡了个苹果充饥。

叶秋尽可能把咀嚼的声音放得很轻,但是他啃了两口之后,叶修就醒了。

叶修这晚睡眠时间不够,起床后又不愿意再回去,陪爸妈吃完早饭后就拿了叶秋的平板,开始看比赛,打发时间。看了几个小时之后困得实在受不住,干脆在沙发上眯了会儿。他眯的时间也不短,坐起身揉揉眼睛,缓了一阵子。

“吵醒你了?”叶秋继续啃着手里的苹果,“要不要再睡会儿?”

叶修打了个哈欠,把睡意驱散得彻底些,望望客厅的时钟,“不用,睡够了。……我给你买了早饭。”

“真少见,也有吃上你买的早饭的时候……饭呢?我没看见。”叶秋刚才去厨房寻摸过,锅碗瓢盆都空空如也。他没开冰箱,刚起来不愿意吃太凉的。

“你老是不起,我看着快凉了,就帮你吃了。”叶修又打了个哈欠。他觉得自己胃里暖洋洋的,有种食物消化时的困意导致的舒服劲儿。

叶秋忍俊不禁:“我谢谢你。”

“不用这么客气,应该的。”叶修顺手把小毯子叠了叠,站起身来,“快中午了,你饿吗?爸妈都不回来,咱们中午随便吃点。”

叶秋正有此意:“饿死了。那咱们出去吃吧,附近开了个福建菜馆,一直还没带你去吃过,我挺爱吃他家菜的。”

叶修不是很赞同:“昨晚还剩了那么多菜,热一热算了。要不然也会浪费。”

叶秋刚从里面出来,深深地尝过一阵子艰苦的味道,也暂时不愿意太奢侈,更何况这是叶修的提议,没有不听的道理。他把苹果三两口啃完,就帮着叶修把昨晚收拾好的剩菜拿到微波炉那里依次热过。叶修还破天荒地择了几颗小青菜,给他做了个汤。叶秋惦记着他会不会烫手,不肯让他碰明火,结果到最后叶修只得用电磁炉做,做好后尝了一口,摇摇头:“凑合喝吧。”

叶秋从他手里要过勺子来,也喝了一口,回味半晌:“真好喝……你什么时候学的?”

“我们宿舍里有公用冰箱,有时候夜里饿了煮面,冰箱里有什么就放什么,这有什么学不学的。其实煮在面里更好,但是你刚回来,吃方便面干什么。”叶修把汤盛好,端到餐桌上,犹豫了一下。

他其实非常庆幸这一天叶秋醒得很晚,做出那个决定之后,也一时没想好接下来的时间要怎么跟叶秋相处。如果突然疏远叶秋,先不说叶秋会不会疑惑或者难过,他首先就觉得自己实在虚伪得有点可笑。但他显然又不能循着本心去亲近叶秋,否则他的决心又有什么意义可言。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