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和废稿

这是个坑,不要推,等我以后写长点在大号发


预警:

ALL叶,为肉而肉,极其没节操没下限,ABO,星际,一切设定都是胡编三观非常不正,文里的一切都经不起任何推敲,反正就是脑子坏了的产物不要太认真。人物关系和故事脉络跟原作无任何瓜葛,不存在正派反派,更新频率视脑子坏了的频率而定。再次强调,一切都是胡编的。



(1)


邱非沿着漫长的走廊独自前行,他能听到的唯二两种声音,只有自己坚定有力的脚步声,和与这脚步声节奏一致的深沉平静的心跳。

不需要经过谁的确认,他心里也明白,如果不把那个人计算在内的话,这艘即将面临覆亡命运的帝国战力最强、装备最优越的母舰上,找不到任何一个比现在的他心态更加平稳的人。

如果这是必然会到来的结局,那么他已经做好了以平常心去迎接它降临的准备。他将沉稳地面对前来接管这艘战舰的敌人,用粒子束武器一一灼穿他们的心脏,直至自己流尽最后一滴血。或者是协助船上幸存的战友,在局势确定不可逆转之时,尽可能破坏这艘曾被所有人精心爱护的战舰上的一切武器与设施,以免任何有价值的东西落入敌人之手。或者是……

从邱非的房间到走廊尽头的目的地,按照邱非平时的经验,一共需要走上一千零二十四步。

这条路他走得太熟悉,尽管并不是每一次都会走进去,都有理由走进去。但是在这场漫长战役开始后的五个星历年中,闲暇时间里他曾经无数次独自一人以精确如一的步伐走到那个房间的门口,无数次在门口逡巡或者静静地站立一会儿,再像来时一样悄悄折返。这件事几乎已经成为他单调刻苦的军旅生涯里唯一的乐趣,或者说,寄托。

邱非从未从这种行为里得到过什么,那个人从没有一次在他走到那扇门的时候打开门邀请他进去,或者是让他隔着门听到他的声音——最高统帅房间良好的保密性彻底隔绝了很多种可能——然而每次散步再折返之时,邱非都会感到心里被一种温暖而安慰的满足所充斥,仿佛空落落的心因为这种等候和期待而找到了某个无限美好的归处。

遗憾的是,在过去的五年里,他一次也没有意识到这种心理过程和这种情感的真正名称是什么。

这一次,他依然准确地重复了已经走得无比熟悉的步调。

在默数到第八百零二步的时候,邱非已经预测完了他能够构想出的未来战局的所有可能,包含了牺牲,撤退,投降,同归于尽以及几乎不可能存在的,胜利。

第九百六十五步的时候,他想好了留给父母的遗书里要写的内容和具体措辞,同时确定了发出这封信的时间。

第一千零一十九步的时候,他在心里下了定论,他终于弄明白了在已经逝去的五年中,每次单方面造访统帅的房间再默默离开之后,沉甸甸地充盈在心里的那种感情到底应该如何命名。

最后的五步,邱非的步伐并没有因为即将抵达目的地而产生丝毫改变。而在这微不足道的一瞬间里,他想,其实他早就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而这一次,他终究到了需要对自己诚实的时候。

邱非站在门前,举起手,轻轻地敲响房门。片刻之后,那扇只能由房间主人的视觉信号与特殊频段脑波共同控制的门无声滑开,邱非走了进去。

让他意外的是,房间里不止统帅自己,这艘战舰上的高层将领和文官尽数在场。

统帅站在房间一侧巨大的透明天幕墙前方,他的面前是无限浩瀚辽阔的缀满闪闪发光的已死去天体的深色的宇宙。在邱非的角度只能看到统帅的背影。即使经历了接连两个日夜不眠不休的作战,那身军服依然整洁而服帖地包裹住统帅挺拔颀长的身体。清俊的线条沿着他的身侧,在他瘦削的腰际微微陷落,又缓缓下滑,勾勒出他饱满的臀线,紧实的大腿,被紧紧束缚在纯黑色军靴里修长的小腿。

邱非的喉结几乎是生理性地抽动了一下,他的瞳孔有一瞬间的扩大,但理智立刻就在他身上找回了自己的控制权。现在不是这些本能出现的时候,也许它们永远都不再有出现的机会了。

邱非站直身体,朝统帅端端正正地行了一个军礼:“叶帅,第五集团军前敌指挥部参谋长邱非少将,向您报到!”

随着统帅转过身的动作,邱非的喉结再一次轻微而不受控制地颤动起来。他记不清见过统帅多少面,而每一次那张脸上的表情都能无比精妙地牵动他的所有情绪。这或许是最后一次了,基于这个原因,邱非第一次诚实地直面了自己的感受。他必须承认,这是他在这个世界上见过的最英俊的一张面孔,他在这张脸上见过的任何一种表情,任何一个微笑和蹙眉,无言的深思或者温暖的鼓励,都动人得足以令他心悸。

不可能存在第二位比他更迷人,更值得深爱的人了。

没有错。他是邱非深爱着的人,即使他再也不会知道。

于是他只是看着统帅转过身,望着他,用那双永远都平静无波的美丽的眼睛——

然后,邱非看到他向自己露出了一个笑容。

那是邱非见过的最为宽容温暖的笑容,它的力量足以在之后漫长的日子里为邱非驱散一切死亡的阴影和深不见底的绝望。

“坐吧,邱非少将,”叶修朝他点一点头,随即扫视了一圈房间里的人,“人已经到齐了。现在,由我来为大家主持最后一次作战会议。”


这边扔个开头,等填完瞒天过海再说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